宁波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宁波 » 会展配套 » 正文

中东欧博览会强势来袭 宁波多部门搭建绿色通道

发布日期:2015-05-30 11:53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新网宁波5月24日电 (记者 徐小勇 见习记者 林波)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投资贸易博览会(简称中东欧博览会)将于2015年6月8日至12日在浙江宁波举行,这是中国与中东欧国家首个以投资贸易为主题的综合性博览会,也是宁波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国家级名片。24日,记者从相关会议上获悉,宁波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宁波海关将为中东欧博览会参展商品设置绿色通道,确保对参展物品予以快速验放,优先验放,实现展品的直通放行,及时参展。

  据悉,中东欧博览会是《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贝尔格莱德纲要》确定的重要内容之一。首届中东欧博览会由商务部和浙江省政府主办,宁波市政府为主承办。本届展会计划邀请中外客商3万名,其中境外客商1.2万名,世界500强企业和国际知名企业客商500名,共安排投资洽谈、展览交易、会议论坛、人文交流等19项重要活动。

  中东欧博览会参展商品种类多、品种杂、数量大,部分企业往往选择在会展前短时间内集中通关。对此,宁波海关监通处处长葛惠珍表示,为确保展品快速通关,宁波海关提前向企业通告海关各申报现场,宣讲展品通关政策,同时及时了解进口展品抵达宁波口岸时间,提前做好相关准备工作。

  “宁波海关在口岸通关现场,设立特别通道,实行预约报关、集中办理、一次性验收,优先办理通关手续,对鲜活易腐类商品提供24小时预约通关服务。”葛惠珍说。

  宁波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通关处处长林军表示,对参展物品将予以快速验放,简化备案、申报、口岸查验等手续,宁波各口岸检验检疫机构凭中东欧博览会组委会出具的相关证明、展品清单和检验检疫机构要求的其他相关文件,对入境展品实施快速验放,确保展品第一时间达到展会现场。

  据了解,对其他相关口岸入境后需转检至宁波口岸的展品,宁波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将与入境口岸检验检疫机构加强协调沟通,原则上第一入境口岸不实施开箱查验,由该局实施监管,实现展品直通放行,确保及时参展。

  此外,宁波检验检疫部门还将在宁波空港和国际航运中心设立专用窗口和绿色通道,为参展展品从宁波口岸进境提供快捷、便利的口岸报检、检验检疫等服务。

  中东欧地区被称为中欧经济合作的“桥头堡”。宁波市市长卢子跃表示,“一带一路”开启了中国与中东欧合作的新引擎,也给宁波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宁波将全力以赴办好首届中东欧博览会,搭建与“一带一路”沿线区域特别是中东欧国家的经贸合作交流平台,争取中东欧博览会永久落户宁波。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