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宁波 » 会展配套 » 正文

宁波会展中心严禁外带快餐 市民认为不合理

发布日期:2015-05-30 11:46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报讯(记者 沈之蓥 实习生 朱瑾璇) 前两天,网友“浙江tiger”向本报报料,宁波国际会展中心挂了许多“严禁外带快餐入馆”的告示牌,觉得这应该是侵犯了消费者的选择权。他告诉记者,“看到这块告示牌,我觉得很不妥。”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位于东部新城的国际会展中心。如网友所说,在会展中心6号楼和8号楼附近,记者就看到6块“严禁外带快餐入馆”的长方形告示牌立在铁护栏上,蓝底白字,看上去挺醒目。除了这些告示牌,在各展馆大门旁的墙壁上,也同样写有“严禁外带食品进入馆内”的字样。
 
  宁波国际会展中心有限公司营运部的徐小姐说,这个规定实施已经有好几年了。会展中心1至8号馆都是公司在负责管理,用于平时办展会,不让外带快餐入内主要是出于食品安全考虑。
 
  她举例说,办一个车展,几十家企业参展,每家就有五六十个工作人员,这还不包括演出人员。饭食供应量很大,涉及的人一多,对食品安全问题,不仅是公司,相关部门也比较重视。
 
  目前,与公司合作的有两家餐饮企业,都具有集体配送资格,有此类配送资格的餐饮企业在宁波也不多,有的在给学校提供饭菜,对食品安全要求很高。有展会时,这些企业会在场馆内定点销售,并配有提供就餐的地点,提供三菜一汤,价格在15至25元不等。

  “如果我们不对外带快餐加以阻拦,会有大量‘野快餐’进来,出现食品安全问题的可能性也会增加。”徐小姐说,对于在哪就餐,与参展方的合同中并无明确约定,但会口头告知。有的参展人员是自己去外面买,然后再将快餐带进来,公司也没法禁止,只能让保安管着,尽量不让小商小贩进来,“参展商去外面吃没有关系,带进馆原则上是不允许的,我们还是希望能引导他们在馆内就餐。”

  浙江金汉律师事务所杨晓鸣律师说,能否外带快餐,要看双方合同中有无明确约定。如果没有这方面的约定,仅以食品安全为由,不让带餐进馆显得有些不太合理。他认为,只要馆内有合适的就餐场所,不影响参展环境,应该尊重参展商的选择权。
     来源:宁波日报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