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宁波 » 会展资讯 » 正文

又一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展会来甬 中国(宁波)佛罗伦萨国际设计双年展明年落户宁波

发布日期:2018-10-24 15:04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在宁波和意大利佛罗伦萨结为友好城市10周年之际,又一个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展会——中国(宁波)佛罗伦萨国际设计双年展明年将落户宁波。2019年该双年展的主题是“自然与设计”,内容包括工业设计、服装设计、建筑设计和室内设计四大板块。

将提升宁波在国际上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佛罗伦萨国际设计双年展是佛罗伦萨国际当代艺术双年展的姊妹展,后者是世界最负盛名的八大艺术展之一,2017年的展会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000名艺术家参展。为扩大展会的影响,意大利政府、佛罗伦萨国际当代艺术双年展组委会决定,于2019年纪念达芬奇逝世500周年之际,授权中国文化机构实施中国(宁波)佛罗伦萨国际设计双年展项目。

 为什么会选择宁波?佛罗伦萨国际设计双年展主席雅各布(Jacopo Celona)告诉记者:“中国艺术家的数量和质量有目共睹,近年来已经有众多的中国艺术家在历届佛罗伦萨双年展中获奖。我们坚信,关于设计,中国也可以做出非常重要的贡献。我对宁波的印象非常好,和佛罗伦萨一样,宁波也是个文化渊源深厚的城市,还是个重要的工业城市和港口城市,两市有着友好的关系,因此我对与宁波的合作充满了信心。”

 宁波方面有关人士表示,当前,宁波正在大力鼓励工业创新设计,支持企业参加知名工业设计竞赛活动,中国(宁波)佛罗伦萨国际设计双年展作为佛罗伦萨国际设计双年展的子项目,是一个能够落地宁波的国际性设计文化品牌,意义重大。“无论是输送中国设计艺术家走出去,还是引进全世界设计艺术家走进来,都能传播和扩大宁波在国际上的影响力。未来的中国(宁波)佛罗伦萨国际设计双年展将是带动全国并影响世界设计的展会,从宁波出发辐射全国乃至全球,影响全球设计产业的发展。”

 培育发展宁波的艺术设计展览业

 据悉,本次展会将通过政府支持、行业协会对接,面向全国进行海选,参展的中国设计师选拔产生后,先在国内举办预展,最后甄选工业、服装、建筑、室内设计领域的130名优秀设计师,于2019年10月参加佛罗伦萨国际设计双年展。该双年展结束后,全部中国设计师和部分参展的世界各国设计师作品到宁波展览并永久落地,其间将举办展览、论坛、艺术产业对接等一系列活动。

 雅各布先生告诉记者,2019年是达芬奇逝世500周年,明年的中国(宁波)佛罗伦萨国际设计双年展还将专门设立“达芬奇奖”。当他得知中国每个人都知道达芬奇时,开心地补充道:“达芬奇是艺术和设计的天才,他被称为世界上第一个设计师。”

 据了解,双年展借用国际当代艺术展和国际设计展的资源,还将引进意大利著名美术学院的教学管理资源,在宁波开办艺术设计职业院校,为宁波及长三角地区培育工业、服装、建筑设计专业人才。

 宁波晚报 记者 陈晓旻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