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宁波 » 会展资讯 » 正文

宁波:打造新材料产业领域世界级行业盛会 2017新材料展于11月17日开幕

发布日期:2017-07-17 11:53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人民网宁波6月29日电 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7中国(宁波)国际新材料科技与产业博览会将于11月17日至19日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宁波市政府与国内外顶尖新材料机构共同搭建展会平台,着力打造新材料产业领域世界级的行业盛会。

据介绍,本届展览会展出面积1.8万平方米,设六大展区,覆盖新材料全产业链,重点聚焦汽车工业、航空航天、新能源、电子等领域。展会将展示当今中国最先进的填补国家空白用于12英寸高端芯片制造的300MM半导体材料产品,还将展出用于新能源汽车的石墨烯电池产品等。

展会以“创新驱动 引领发展”为主题,为期三天的展会将云集全球范围内有影响力的新材料领域创新研发机构和新材料企业,重点展示一批具有基础性、战略性、前沿性的先进材料。新材料展将同期举办大型论坛、学术研讨会、产业对接会、项目路演、技术转让和高端技术创新人才交流等多场活动,强化展览现场产业对接、技术交易服务功能。

论坛将邀请政府高官及学术界数十位院士和学科带头人、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等院校的一批学者、以及来自巴斯夫、拜耳、中石化等企业界的代表500多人到会参加系列活动。

据介绍,宁波新材料产业规模位居7大新材料城市之首,在新材料研发方面同时具有领先优势,拥有中科院宁波材料所、中国兵科院宁波分院、宁波大学、宁波工程学院、宁波诺丁汉大学等一批新材料科研机构。目前,全市新材料研发范围已基本覆盖国家重点支持的新材料高新技术领域,形成了一批在全国具有垄断性的骨干企业和独创性新材料产品,产业特色优势突出。至2020年,宁波预计全市新材料产业产值将达到4000亿元,2030年达到8000亿元。宁波新材料科技城、宁波(江北)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宁波慈溪磁性新材料特色小镇等一批新材料产业园相继建成。

宁波拥有25.5万家民营企业,创造了全市70%的GDP、75%的税收。宁波市贸促会会长柴利达认为,民营经济是宁波经济的一大优势,也是新材料产业宁波制造的中坚力量。

截至2016年末,全市共有各类金融机构294家、小额贷款公司45家、私募基金管理机构333家,融资租赁机构66家,典当机构91家,担保公司48家。2016年末宁波市金融机构本外币存款余额1.7万亿元。“尤其要提到的是,宁波梅山保税港区集聚了超过1000家投资类公司,基金管理规模超1000亿元。发达的金融服务业,为新材料创新企业提供了极为便利的投融资条件。”柴利达说。

本届展会拟与以色列相关新材料机构进行国际合作。“以色列是一个高科技创新相当发达的国度,其创新能力仅次于美国的硅谷,在美国纳克达斯上市企业有一百多家,总数超过欧洲在美国上市的总和。”柴利达表示,“目前,我们已接触了不少以色列新材料相关企业,并邀请参与本届新材料展。7月份,将专门组织招展招商团队,赴以色列、印度等国开展新材料宣传推介和招展招商工作。”

据悉,新材料展还将在英国、德国、俄罗斯、比利时、美国、加拿大、日本、韩国等20多个国家推介展会。新材料展期间,组委会将联合宁波股权交易中心举办“股权投资与新材料最新成果对接洽谈会”,帮助国内外科研机构的新材料最新成果加速转化、落地。(陈怡)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