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宁波 » 会展资讯 » 正文

全球展览论坛在甬举行 专家为宁波会展业支招

发布日期:2017-06-09 12:39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昨天上午,作为“三会”活动之一的2017全球展览浙江论坛在宁波举行。大会发布了“2017中国会展业年度报告”,数据显示,2016年全国举办展览约10472场,比2015年增长约10.2%;展出面积约12996万平方米,比2015年增长约9.1%;50人以上专业会议约93万场,比2015年增长约7.5%;万人以上节庆活动约7.5万场,比2015年增长约13.8%。

宁波市的会展业也与全国共同成长,2016年宁波市举办各类会展项目310个,比2015年增长3%。其中举办展览会188个,展览总面积达209万平方米;展览面积2万平方米以上的规模以上展会数量达27个;二是专业会展场馆举办的项目数量达171个,增长31%;展览总面积达到158万平米。相关统计表明,2016年宁波市会展业,整体拉动作用可达650亿元,为社会提供20余万个相关就业机会。

宁波举办的中国国际日用消费品博览会、中国机器人峰会、第六届中国智慧城市技术与应用产品博览会荣获2016浙江省十大品牌展览会。

对于宁波接下来如何进一步发展会展业,宁波市会展经济研究所所长任国岩教授表示,“宁波市近年来会展项目的数量和规模均呈平稳发展态势,但缺少在国内外具有较大影响的品牌会展项目,也缺少在国内外有影响力的品牌会展企业。因此我建议进一步创新会展业发展思路;一是对政府部门牵头举办的专业类会展项目,采取严格的市场化运作的方式,营造公平、公开、公正的市场环境;二是通过进一步完善会展业管理办法,在对展会的主题和展品范围进行科学界定的基础上,采取合理保护和放开市场相结合的手段,优化办展环境,逐步培育品牌。”

此外,他建议不宜过多举办会议论坛项目,可以结合“中国制造2025”、智慧城市、保险改革等国家改革试点工作,以及海洋、新材料等重点发展的产业,举办少量高端、特色的国际化论坛,最好是结合专业展览项目举办,可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来源: 宁波晚报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