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宁波 » 会展资讯 » 正文

未来将地实现展会的服务功能

发布日期:2014-10-27 10:55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据悉,今年市经信委通过公开招标,引进了华博会展公司作为专业办展的机构,宁波服装协会作为行业协会也一起参与、承担服装节各项活动策划、宣传推介和组织实施工作,建立宁波国际服装节“自我组织、自我策划、自我决策、自我管理”的市场化运作机制。“市场化运作”成为本届服装节的最大特色之一。
 
  在展会内容的设置上,除了原有的服装博览会之外,增加了“宁波国际时装周”板块,并搭配买家订货会、供应链对接大会等商贸活动,服装论坛也增加了众多的平行分论坛,共同探讨服装行业的发展话题。
 
  “宁波国际服装节就是服务服装行业的一个平台,从2.0时代宁波服装节就构建起服装业的"展台、T台、讲台的三台合一"。今年"三台合一"更加强化,并加入了供应链的要素,以实现服装节"依托产业、服务产业、提升产业"的功能。”宁波市经信委副主任周学明表示。今年的服装节各项活动多达42项,全部是与服装业发展相关的活动,更加强调突出“企业主体”的作用。
 
  “市场化办展可以说是一次突破性的探索,将为宁波服装节更好地贴近行业需求,挖掘服务行业的内容、功能和形式提供机制性的保障,今后市场化方向的服装节应该在这方面强化。”长期参与、关注和研究各类时尚展会的中国服装协会副会长陈国强表示。
 
  对于时尚类展会的未来,长期主办亚洲最大的服装博览会CHIC展(即:中国国际服装博览会)的中国服装协会展览会相关人士也有过深入的思考。“从国内外时尚产业类展会来看,大部分展会的功能都在弱化,即使是我们主办的CHIC展的功能也在弱化,那么时尚展会的未来在哪里?我们认为时尚类展会要在服务产业方面进行挖掘,以增强服务产业的能力来吸引与服装行业相关的企业、机构前来参展。”中国服装协会展览部负责人韩彦军表示,2015年CHIC展将从北京转移到上海举办,并将增加买手、境外商场品牌经理,融资并购、商业论坛等内容,以全新功能提高服务的匹配度和有效性,以深度挖掘和拓展展会新价值。
 
  陈国强对CHIC展的探索方向也表示认同。“任何平台都要实现信息流、贸易物流和资金流的"三流汇聚",让各类与服装产业链相关的机构都来展示,提供新技术、新产品、新服务,寻求合作,交流思想,实现商业共赢。”陈国强分析认为,“因此,未来宁波服装节除了现有的板块格局外,还可以引进专业的服务于服装行业的金融机构、专业服装物流机构、软件开发机构、制造平台等元素,探讨怎么样让服装企业成本更低效率更高,探讨怎么样轻松实现个性化定制、探讨怎么样建立快速反应物流系统降低库存等行业内关心的话题和实施机制,从而更多地实现展会的服务功能,让时尚展会能够成为服务服装行业的有凝聚力的平台。”
 
   来源:东南商报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