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宁波 » 会展资讯 » 正文

宁波第4届中国智慧城市技术应用产品博览会开幕

发布日期:2014-09-24 10:26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宁波一年一度的引“智”盛会——第四届中国(宁波)智慧城市技术与应用产品博览会(以下称“智博会”)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浙江省副省长毛光烈,宁波市委书记刘奇、市长卢子跃、副市长陈仲朝等出席开幕式并视察了各个场馆。
 
    长春光机所、西安光机所、南京先进激光院、上海技术物理所、声学所东海站、深圳先进技术院、半导体所、软件所、浙江中科空间信息技术应用研发中心、杭州新松和中科院金华科技园、宁波材料所、宁波中科院信研院等13家科研院所的61位专家携39项科研成果齐聚中科院展区,展品涵盖智慧交通、智慧医疗、智慧旅游、物联网、3D打印、机器人、智能家居、无人机等智能科技领域。
 
    中科院展区最大特点就是实物展品多,除了3个项目以展板形式参展外,其余项目均以实物展示或视频演示形式参展。3D投影、虚拟地理环境数字沙盘、AGV引导车、便携式数字化隐斜计、离子风净化、公共实时数据云服务平台、北斗时空服务平台、车载全景监控系统、电驱无人机……最新、最前沿的智慧城市建设新产品、新技术、新成果一一亮相。
 
    汇科技:“机器人”助力产业升级
 
    放眼180平方米的中科院展区,各式机器人几乎占据了“半壁江山”。
 
    本次会展上,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大手笔”展出了直角坐标机器人、Delta两自由度高速并联机器人、自主导航全向移动机器人和XY-Theta平台四台机器人。其中Delta两自由度高速并联机器人采用自主研发的通用运动控制器,核心算法由实时的操作系统完成,在关节空间内,对delta机器人进行了五次插值多项式轨迹规划,通过先进的多体动力学仿真软件对机器人进行了刚柔耦合的动力学仿真。具有速度快、占地面积小等特点,能够实现高精度拾放料作业,可广泛应用于电子、食品加工、分拣包装等行业,对于提高作业品质和效率都有一定的促进作用。杭州新松机器人自动化有限公司的沙盘上展示了一个由新松六轴机器人、新松AGV模型、新松立体仓库模型等组成的无人化智能工厂结构,吸引了不少专业观众驻足。“这台AGV小车负载100KG,能自主编译运行轨迹、运动方向,设定好之后自动运行,遇到外界干扰就会暂停。我们先后与国际知名企业在多个AGV领域开展了合作,目前新松的AGV小车在国内市场占有率很高,通用等企业都是我们的客户”,工作人员指着沙盘上来回移动的AGV小车模型介绍。
 
    本次参展的机器人都是我国高端制造业的最新科研成果,技术含量、附加值和信息密集度均比较高,通过促使其与宁波市产业结合,将使更多的中科院科技成果落户宁波,加快推进宁波市产业转型升级和更新换代。
 
    慧生活:无线充电高效便捷
 
    电脑、手机、平板等电子设备已经成为现代生活的必需品,各种各样的电源线和不够用的插座经常变成一个令人头疼的问题。现在,一个无线供电装置就能让你摆脱所有的电源线,只要把安装了接收装置的电子产品放在插电板的充电范围之内,就可以随心所欲地进行无线充电。这个系统分为笔记本桌面无线供电和单发射双接收手机无线供电两大类,前者主要通过将无线供电发射装置安装于办公桌内,使连接有无线供电接收装置的电器获取电能。后者可实现一个发射装置同时对两个手机进行充电。同时该系统还借鉴了国际非电离辐射防护委员会(ICNIRP)关于电磁辐射的标准,将电磁辐射降到了最低。”该系统充电效率高达75%以上,只要安装了接收装置便可自动对接充电装置,充电距离分别达到了0.4米和50mm以上,大大超过了目前市场上充电距离几乎为零的无线供电产品。
 
    本届智博会展览面积2万平方米,共设4大场馆、10大主题展区,设立1100个标准展位,共设智能通讯网络系统、智慧交通、智慧教育、智慧医疗、智慧家居、两化融合、互联网金融、智慧能源、食品安全、软件与智能化展区等10大主题展区,特装面积占总面积的85%,吸引了来自英国、北欧各国、新加坡、韩国、日本等地以及全国诸多地区的嘉宾和专业客商。
 
 
   来源:凤凰网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