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宁波 » 会展资讯 » 正文

宁波旅游节:一场“双赢”的旅游盛宴

发布日期:2014-09-10 11:33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作为今年宁波旅游节的启动项目,2014宁波国际旅游展览会已于9月7日完美谢幕。“高大上”的旅游产品,平民化的优惠价格,更有现场拍卖等活动,使得旅游展人气爆棚、盛况空前。本届旅游展3天时间,吸引市民7万余人次观展,总成交额高达1098.72万元———
 
  观展市民:接地气实惠多
 
  笔者在采访中发现,浙仑海外旅游有限公司推出的1月5日济州岛(2588元)买一送一活动,因为价格实惠,在5日旅游展首日,在开场15分钟内即被许多前往观展的市民一抢而空。随后,该公司又将1月12日的济州岛票子以同样的价格推出,结果再度遭到了观展市民的“哄抢”。
 
  不少前来观展的市民告诉笔者,逛展会,看的是新鲜,要的是实惠。在本届旅游展上,前往观展的市民淘到了不少“宝贝”。其中包括:浙仑海外、康泰、运通旅行社的“买一送一”活动,中青旅的泰国5日游499元起拍活动,中国国旅(宁波)国际旅行社的刷卡立减活动,以及浙江飞扬、天天商旅、宁波中国旅行社等旅行社的平价旅游折扣活动等。
 
  前往旅游展的市民还发现,除了旅行社外,宁波市各地的重点旅游景区、饭店等也有不少便宜货。九龙湖、招宝山、慈城古县城、天宫城堡、梁祝文化园、丽盛玫瑰园、松兰山等景区的门票,现场3折到7折不等;南苑环球酒店、观止22、中信国际大酒店、东钱湖恒元等10余家酒店,也都推出了酒店住宿和自助餐优惠套餐。宁波旅游夜市展位更是熙熙攘攘、人声鼎沸,“1元景区门票”、“39元一日游”、“59元高星级酒店住宿券”等产品均被观展市民抢购一空。
 
  在本届旅游展上,前往淘宝的一些市民着实惊喜了一把:在刷卡时居然刷出了金条、银条。据了解,银联公司联合宁波市各大银行推出了“百万巨奖放送”活动,活动三天共抽出了总价值30万元的金条、银条。此外,“‘早鸟’入场礼”(每日前300名入场观众,每人20元现金抵用券)、“刷阿拉旅游卡,最高可省200元”、“现场购,满就送”等多种优惠活动,也让不少观展市民得到了实惠。
 
 
     参展单位:人气旺效果好
 
  6日旅游展第二天,有3万余人次进馆,人气“爆棚”,出乎参展单位的预料。当日,参展单位也赚了个盆满钵盈,现场成交金额高达443.63万元。
 
  作为本届展览会参展绝对主力,浙江省中旅宁波分公司、浙江运通、宁波中国旅行社、浙仑海外、浙江飞扬、宁波中国青年旅行社等13家旅行社吆喝得最为带劲。他们乘着国庆长假、金季旅游旺季来临之际,都准备了几十条线路。据统计,旅行社旅游展3天时间共成交1021.88万元。今年没有参展的不少本地旅行社老总在观展后纷纷表示:“没想到旅展这么火爆,明年一定要争取参加。”
 
  除了旅行社展位,场馆里各类美食展位同样人气旺盛。尤其是中华两岸跨业联盟总会组织的台湾美食展位,现场有各类小吃、烧烤、水果、饮料等食品,成为观展市民休憩时的最爱。宁海的烤芋艿、野生猕猴桃,奉化的芋头、油焖羊尾笋、千层饼等摊位前也是人头攒动,购买者众多。场馆里的木屋、房车、水陆两用车等虽然位置相对偏僻,但参观的游客也不少。
 
  在本届旅游展上,浙仑海外旅游有限公司3天销售总额高达208万元,位居旅游业榜首。该公司总经理王艳总结说:“产品好、价格实惠,才是王道。”参展商们则表示,本届旅游展人气旺、效果好,主要得益于组委会组织得力,特别在展前,还专门邀请了台湾专家进行了展前培训,使得各参展单位在产品的规划以及现场活动上更具针对性,从而吸引了众多市民的眼球。
 
  组委会:政府搭台企业唱戏
 
  本次旅游展由宁波市旅游局、宁波市贸促会共同主办,展会规模13000平方米,现场共设有500个展位,参展180余家单位涵盖省市旅游机构、旅行社、酒店、景区、航空公司、在线服务商、旅游装备、特产美食等上下游行业,内容包含了“吃、住、行、游、购、娱”六要素。
 
  有别于以往的形象展示,本次旅游展引进了新加坡、台湾等地“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品牌化”的办展理念,直接采用B2C模式,较好地构建了购销互动、现场交易的一站式交易平台,使得“形象展”变成了“消费展”。市旅游局副局长陈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次我们采用B2C模式,就是要把旅游展打造成政府搭台、市场运作、互惠共赢的宁波旅游知名品牌,逐步培育成熟的旅游市场和营销机制。
 
  通过政府搭台、企业唱戏,本届旅游展实现了企业与市场的良性互动。不少参展的旅行社负责人说,通过展会集中性的B2C模式提前预订、现场消费,逐步培育旅游市场“早预订多优惠”的消费习惯,以提高今后旅行社产品研发、资源整合的预先性和实效性。来参加本届旅游展的丽水、温州参展商说,没想到宁波旅游展搞得这么好,想不到有那么多市民来购买,明年我们再参展的话,要事先精心准备,不能只简单地推介旅游线路和发点资料了。
 
 
   来源: 中国宁波网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