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宁波 » 会展资讯 » 正文

宁波:市场化改革激活办展热情

发布日期:2014-06-16 15:44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刚刚结束的2014中东欧国家特色商品展。 记者 王增芳 摄
 
  “两会两展”活动刚刚结束,宁波国际会展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莫振能昨天又开始了新一轮的布展。在这个周末(6月14日、15日),会展中心又将迎来3场展会,分别是2014宁波国际婴童少产业展览会、2014首届宁波玉石文化交易会和首届中国宁波国际艺术文化博览会。“以往浙洽会消博会结束之后,就没有展会了。今年特别忙,展会一个接一个,这个周末忙完后,还有家博会夏季展,真是马不停蹄啊!”
 
  实际上,莫振能的忙碌正是今年宁波会展活动迎来爆发式增长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宁波展览会和大型活动不断。“今年前5月,除了2月份因为春节展会和活动略少之外,其余几个月都非常忙碌。到目前为止已经办了13个大型活动,20多个展会。今年全年预计展会和大型活动要突破100个。”宁波国际会展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陆小平告诉记者。
 
  会展活动的大量举办,也带动了相关产品的销售以及餐饮住宿旅游等周边行业的发展,产生了溢出效应,成为宁波现代服务业发展的新亮点。
 
  数据
 
  会展数量今年创新高
 
  8月份历来是宁波国际会展中心的传统淡季,但今年这个8月却有很大的不同。
 
  “今年8月份我们这里场地都预定满了,要办茶文化博览会、婚博会、休闲娱乐展、学前教育展、车博会、个人时尚用品展、小宠物医疗用品展等7个展会,还有旅游用品展是8月~9月间举办的。”莫振能掰着手指头告诉记者,“8月份这个传统的淡季,今年我们要办7场多展会。”
 
  从目前的展会日期预定情况来看,除了上半年举办的20个展会和13个大型活动外,下半年的展会更加密集,预计今年全年展会要突破60个,大型活动估计要突破40个,全年在会展中心举办的展会和大型活动将突破100个,展示面积将突破120万平方米。
 
  “宁波会展活动去年第一次突破40个,达到47个,创下历史新高;想不到今年上涨势头更猛,要突破60个。这在前两年是不可想象的。”宁波国际会展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陆小平表示。
 
   来源:东南商报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