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宁波 » 会展资讯 » 正文

东盟·宁波进口商品展为市民鉴别珠宝

发布日期:2014-04-25 17:18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昨天,2014东盟·宁波进口商品展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展会现场,缅甸、越南、老挝等各国翡翠玉石将展会照耀得“珠光宝气”,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选购。

位于2、3号馆中厅的鉴定中心更是被市民团团围住,受邀前来鉴宝的云南省珠宝协会副会长、珠宝鉴定师戴铸明正在为市民免费鉴定宝石真伪。

 

“我觉得设这样一个鉴定中心挺好的,平时很难找到一个懂珠宝玉石的朋友来陪我一起选购,现在购买前可以先听听专业人士的意见,心里就有底了。”市民王小姐说。家里藏有翡翠玉石的市民,在下周一之前都可以把宝贝带到展会现场,让鉴定师看看是不是“货真价实”。

一个误区

能在玻璃划出划痕的玉是真玉?

这个说法不靠谱

在现场,有市民发问:听说玉可以通过划玻璃的方式鉴定真伪,能把玻璃划出划痕的玉是真的玉,这个说法能相信吗?

“这个说法不太靠谱,只是商家的一种营销手段。”戴铸明说,科学家用10种矿物来衡量世界上最硬的和最软的物体,从最软的滑石到最硬的金刚石。玻璃的硬度大概在4,天然翡翠的硬度大概是7,所以说天然翡翠确实可以在玻璃上留下划痕。但这并不能作为辨别玉石真假的依据。另外,玉的品种五花八门,有一些玉是属于软玉,硬度比玻璃还低,如果用这些玉去划玻璃,那受到损伤的就是玉了。

一种建议

玉石肉眼真伪难辨

最可靠的还是看检验证书

如果是市民自己平时选购玉石翡翠,又怎么辨别真假呢?

“对于没有专门学过玉石翡翠鉴定的普通市民来说,光凭肉眼是难以看出玉石真假的,最可靠的方法还是看玉石检验证书。”戴铸明说,能出具正规的珠宝玉石质量检验证书,一定是国家认定的检测机构。检验证书上一定要印有“CMA”(由实验室计量认证合格)或“CAL”(具有仲裁检验资质)标识。

戴铸明表示,玉石按照品质等级大致可以分为3类,天然翡翠称为A货,酸洗填充(注胶)翡翠称为B货,人工致色翡翠称为C货,还有一种就是酸洗填充+人工致色的翡翠。以上几种只有A货是正宗的玉石,能够出具检验证书。消费者在选购时为了防止买到假货,尽量选择去正规的大型珠宝店,并向商家索要证书和发票。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